close

「喂?」剛晃到門口的「人」低下身看著倒地的葉白軒「看得見我啊?不過也太誇張了。」嘆了口氣,他拉起人和一旁的行李接著慢慢的拖到小客廳旁的臥室內休息。

於是,在幾分鐘後醒來的葉白軒盯著臥室的天花板發怔。

摸摸身下柔軟的床鋪,他覺得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

接著,門打開了。

「醒了?」拿了瓶礦泉水的褐髮青年晃進房間。

葉白軒眨眨眼,仔細的看著眼前的人。

不是半透明的,也有正常的腳。

那剛剛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喂,別發呆。」青年湊近毫無反應的葉白軒,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虧我還特地實體化不想嚇壞你呢,看來似乎沒什麼用啊。」

聽到某些關鍵字而回過神來的葉白軒直直看著眼前的青年你,剛剛,說什麼?」

「直接給你看好了。」青年慢慢的透明化,回到最初看到的模樣我,是鬼。」

葉白軒,再度昏迷。

給我起來,不准倒。」青年一拳敲在剛倒下去的葉白軒頭上」我的樣子又不是像那些青面獠牙的惡鬼一樣,再不起來我拿水潑你啊。

無辜被打的葉白軒一臉哀怨的起身,看著眼前的半透明青年「那……你是誰啊?」以及我現在申請換房來得及嗎?

我應該算是你現在的室友,」他收起拳頭將手中的礦泉水放在床邊「我是白惟雅,是負責鎮壓這裡的鬼。

喔那以後請多指教……等等鎮壓是怎麼回事!」

嗯…我原本是,呃,陰陽師?結果死了。」白惟雅歪著頭思考著“怎麼死的我也忘了,好久之後我到了這邊看到現在這裡……對就是這間學校,有隻挺強的怨靈,就順手封了。結果好死不死學校那時候的校長是個陰陽眼,看見我封了那個靈,之後就拜託我來鎮壓封印了……因為到處看看這裡靈氣也高四周又有很多沒超度又覬覦靈氣的靈,就乾脆待在這了。

……」原來我的室友不只是一般的鬼還是隻道行很高的鬼嗎?聽完長長一段故事的葉白軒愣愣的看著白惟雅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水“那……你就只能待在學校?

也不全是這樣,」白惟雅搖搖頭,飄到了他身邊坐下“我可以在市內活動,但是不能離開這個市。

這樣啊。”知道白惟雅應該不會對他造成傷害而冷靜下來的葉白軒一邊在心裡暗暗想著自己的接受能力還真高啊一邊提問“那你可以進食嗎?還有剛剛的實體化是什麼?」

可以進食,跟你們都一樣能量來源是食物。實體化會消耗一些能量,然後可以維持活著的樣子出去。說著說著白惟雅的身體不再透明,坐在葉白軒身旁就像是個普通的青年。「這樣你們才能看見我,出去買東西才不會引發各種都市傳說的興起。

……葉白軒看著一臉認真的白惟雅有點無言,你的存在本身就是個靈異現象好嗎!等等,那我怎麼能看見沒有實體化的你?

不知道,可能你突然開竅了吧。

去你的開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