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那之前住這間房的人呢?總不會在這裡都能看見你吧?

「看不見啊,恢復半透明的白惟雅開始玩床單「只是偶爾我不小心動了一些東西然後他們會看見,之後就沒再看見他們了。

「那是被嚇走的吧!葉白軒制止了那隻手繼續把床單弄皺,一邊想著學校的不可思議裡面一定有眼前這隻鬼。

「待在這裡很無聊啊。悻悻然收回手的白惟雅依舊一臉平淡「我哪知道他們心臟這麼差。

喂,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嗯,那問題都問得差不多了吧。將耳邊的髮撥到耳後,白惟雅拿了本書飄到床的上鋪「以後好好相處吧,葉白軒。

 
 

「阿!軒!單手抱著本筆記簿的青年捏了捏葉白軒的臉「發什麼呆啊?你有聽到我說話嗎?

「這次還真沒聽到,你再說一次吧阿音。葉白軒抓了抓不聽話亂翹的黑髮,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一點的「情報來源」。

「我說,你真的是個大白痴。被稱作「阿音」的青年推推銀邊眼鏡,一臉認真。

「……我不該相信你的。抽了下嘴角,葉白軒眼神死。

「欸欸欸這就不對啦我黃鈺音說的情報可是聞名整個T市的!拍拍葉白軒的肩,黃鈺音賊笑「說吧,來找我是想問什麼?

「自己八卦還能說得如此理直氣壯的我相信也只有你了。「嘆氣「我們男宿有什麼七大不可思議之類的傳聞嗎?

「我之前給你做我們L大校園簡介的友情附贈校園風雲錄你都聽到哪裡去了!我明明有說過!

「忘了,我記性不好。

「嘖嘖嘖年紀輕輕就老年癡呆啊?阿軒你的未來真令人堪憂。

「你到底說不說?

「一頓晚餐。

「……成交。

「嘿嘿嘿,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得到免費晚餐的黃鈺音得意洋洋的翻開手中的筆記簿「你知道我們男宿裡啊,有一間房是只住一人的喔?

「咦,是嗎。「很好,果然是這樣。

「從學校開放住宿後,就只有那間房是這樣,其他房都是雙人。「黃鈺音頓了頓「前幾屆,有個學長,八字特輕,住進了這間房間。

「在第一天踏入房間的時候,他感覺到房間的溫度比室外低了不止一兩度,明明是盛夏卻像是冬夜的低溫。

「起初他也不在意的,在過了幾天之後,他發現房間裡的東西似乎會移動,偶爾會看到桌上的書在沒有風的市內翻動、閃爍的燈光、或是換位的床單。但是再次定神去看卻發現一切似乎都沒有變化。

「直到有一個雨夜,他在深夜開了一盞小燈打報告的時候!

「他看見了!

「阿音,晚餐不要了嗎。

「嘖嘖嘖製造戲劇效果懂不懂,黃鈺音一臉嫌棄的看著葉白軒「他看見了窗臺外站了一個長髮飄逸的白衣小女孩。

「然後他揉眼,再看回去已經沒有影子了。但是第二天早上!

「窗臺上竟然有人站過的水印!

「……你以後考慮去說書嗎。看著激動的黃鈺音,葉白軒彷彿感受到了世界的惡意。

白前輩啊,除了那個女孩子以外該不會都是你幹的吧?

不對,似乎也有可能,如果他頭髮長一點的話……

葉白軒進入了深思。

「喂喂喂阿軒你又開始啦,在想什麼嗎?是有趣的事嗎?有八卦嗎!黃鈺音一臉興奮。

「我說阿音啊,葉白軒沉痛的拍了拍身旁的黃鈺音「今天晚上來我的寢室,我有些事跟你說。

「阿軒,我對男的沒有興趣,特別是你這種宅男。黃鈺音認真嚴肅的說著。

「去你的興趣,我今天請你吃飯啦。」給了人一個白眼,葉白軒想了想,拿出了手機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